cinderella下划线

只会码字不会写文

恋爱的四重奏 1

大约是憋了半个月,新警察故事的大结局总是写的不尽如人意,始终不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结束。

最近等着歌手当打之年等得心都焦了,磕cp久了cp都舞不动了,还是抱着我的深深吧。

目前的心愿是去看一次深深的演唱会

上学那会的心愿是看周董的,也一直没有实现,我不配追星啊……

all深,一天不看浑身难受,看了以后更是抓耳挠腮的难受,所以不等大结局了,开一个坑是一个。


————————我是分隔符———以下正文————
周深刚刚高中毕业。他现在有些犹豫,虽然自己很想考大学可是一想大学四年的学杂费生活费周深就有些头疼,其实不去上大学还可以早一些工作赚钱养家,这样奶奶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周深站在车水马龙龙的大街上,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不得不在现实面前低下了头。

 


周深刚回到和奶奶住的地方,就发现楼道里聚集了好多人,周深正在疑惑出了什么事,隔壁大妈赶紧来喊他“深深,你可回来了,你奶奶脑溢血晕过去了”周深慌忙拨开众人,大家手忙脚乱的打了120帮着周深把奶奶送到医院。

 


周深不知道一个人的不幸究竟能有多少,自己似乎从来都是幸福的绝缘体,自小父母双亡,如今相依为命的奶奶也扔下自己一个人走了,刚刚房东还来通知小区马上要拆迁了,最晚一个礼拜就要搬走。真的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周深一边收拾着行李一边抹眼泪。

收拾奶奶常穿的那件外套时,周深发现了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深深,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奶奶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奶奶走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我猜现在你肯定把所有的钱都花在奶奶的葬礼上了,你啊,真是个傻孩子。虽说你一直这样死脑筋但是奶奶还是要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对不起,奶奶从小没能让你过上好日子,这么多年你跟着我一直受苦了,现在奶奶还把你扔下,自己先去那边享福了。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奶奶终究还是有一天会离你而去。剩下的日子你一个人要好好的,不要让奶奶在那边还担心你,好了,知道你从小就爱哭,看到这的时候一定是哭的稀里哗啦吧,擦擦眼泪,好好看后面的信,下面奶奶和你说一件事你一定要好好记住,以前奶奶说你父母双亡是骗你的,你爸爸在你三岁的时候生病去世了,但是你妈妈还好好的活着,哎,奶奶其实不应该当着你的面说你妈妈的坏话,但是奶奶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个儿媳妇这样一个妈妈,你刚生下来不久她就和别的男人跑了,大约是嫌我儿子没有钱没有出息吧。说到你妈妈你肯定认识她,她就是那个大明星韩莉,我其实一点也不想把你交给她啊,但是现在不这样也不行了,她如果不认你,你就把户口薄给她看。”

随着信还夹了一张照片,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照片背面写了名字—韩莉

周深搓了搓哭红的眼睛,韩莉不就是那个大歌星吗?居然是我的妈妈。


周深想好了天一亮就去找自己这二十多年未见的妈妈。

韩莉的家不难打听,虽然没有以前红了,但毕竟是曾经的大明星,随便问一问住在周围的人大家还是知道的。

顺着别人指的路周深拖着大包小包一路艰难的向目的地进发。

“你是韩莉粉丝,去要签名吗?”路人不免好奇

“嗯,不是啦,我是他们家的亲戚”

“看着不像啊,他们韩家的人长得又高又漂亮,那个我不是说你矮的意思”

“没事,我是他们家远房的亲戚,出了五服那种”

周深第一次为自己的身高感到挫败。

看着不远的路程,周深却觉得自己走了好久,沿着长长的坡路就快要走到尽头,周深才看见一个大铁门后面的别墅。


看来就是这里了,周深累的坐在行李上喘气,仰躺着,心想也许这就是老天爷给自己开的一扇窗吧。

“啊呀,这是谁到处乱扔垃圾”

不远处一个人被周深四散在地上的行李绊倒了。

“对不起啊,不过那不是垃圾,是我的行李”

“那是谁让你把行李放在路中间”

“我已经道歉了,再说这条路这么宽,你走路也不看路的吗”周深小声咕哝着。

被绊倒的人站起来,这下周深才看清,这个人有一米八多的个头,长着一双狭长的眼睛,轮廓分明的五官,抿着的薄唇不笑也有上扬的弧度,四肢都是细细长长的,即便是皱起眉头也说不出的好看,周深知道这再往前只有韩莉一家,想来这就是别人口中韩家的人吧,果真是长得又高又漂亮。

周深慌忙从行李上爬起来,跟上来人

“你是韩莉家的人吧,我是来找韩莉小姐的,请你是她什么人?”周深拖着大小行李,紧紧跟着,但是这人长手长腿的,走起路来飞快,不出一会就把周深落在后面。

“喂,你不要再跟着我了,你是不是有病啊”周深刚想跟着进门,铁门哐当一下差点砸到周深头上,“你这个人才有毛病吧,我和你说了半天话你也不搭理我,我说了我也是要到韩家的,我要找韩莉小姐”

来人翻了翻眼皮,也不理周深,插着兜径直走了,只留下周深一个人在外面气得大叫

“哎,哎,你找哪位啊”

一个中年大叔不知道从哪冒出来

“大叔,我是来找韩莉的,请问这是韩莉家吧”

“是啊,这就是韩莉家,你找韩莉你早说啊”

“大叔,我刚刚又没有看到你,对了你是谁啊”

“我是这里的管家啦,你要进去我可以帮忙你开门啊”说着大叔从口袋里掏出遥控钥匙把大铁门打开

周深千恩万谢的告别大叔,拖着行李往里走。

“你好,请问韩莉小姐在家吗”

到了门口周深还是很有礼貌的敲了敲了门,可惜没有人应门,周深轻轻一推,门就开了。

还不等周深看清楚门里的状况,一个声音响起来“晰哥,这个是你带回的吗”

“喂,跟我有什么关系,是他自己跟着我进来的”

刚才在门口遇见的冰块男和另外一个人正在大厅里说话。

两个人的说话声很快引来了第三个人,周深站在门口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嘎子,这别又是妈的什么变态粉丝吧”

“我不是粉丝,我也不是变态”

“你还说,你不是粉丝你来干什么”

“我是来找韩莉小姐的,我是她的儿子,这个是我的户口薄”


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又都把目光落在周深身上

“算了还是先通知妈吧”


“你叫什么名字”和周深说话的人长着刀刻一般深邃的五官,像是欧洲中世纪那些雕塑一样,带着异域风情的帅气。

“我叫周深”

“你姓周,那么周桦是你爸爸了”

“对”

“那你应该是妈和第四任丈夫的孩子了”

周深听到后露出了满脸的不可置信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娱乐圈不都这样吗,我是妈和第二任丈夫的孩子,我爸是蒙古族所以我叫阿云嘎”

“这位是妈和第一任丈夫的孩子,王晰”

原来冰块男叫王晰啊

“他是妈和第三任丈夫的孩子,郑云龙”

“嘎子,你确定这个人和我们一样是妈的孩子吗?你看看他和我们哪里像了”

郑云龙留着齐肩的长发,瘦弱纤长,不同于阿云嘎和王晰男子气的英俊潇洒,周深更愿意用美人来形容他,是能让人眩晕的美。

周深不由看得有些痴

“晰哥,你看他像不像变态啊”

“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你这个小矬子”

周深收回自己爱慕的眼光,谁看到美丽的事物都会惹不住多看两眼,没想到还被人奚落了,周深丝毫没有从这些同母兄弟身上体会到亲情的温暖。


家里的佣人生病了,三个人连杯咖啡都懒得泡

“周深是吧,能麻烦你去厨房帮忙泡咖啡吗”

阿云嘎倒是率先开口

另外两个人一个闭着眼睛睡觉,一个不停的吃东西,谁也没有理会周深。

周深已经习惯刚才三个人的行事作风,看来也只有阿云嘎算是正常点的吧。


当周深端着托盘重新站回大厅的时候,迎面正对上刚从外面回来的韩莉。

韩莉似乎是一眼就认出周深

“你来我这,奶奶知道吗”

“奶奶已经去世了”

“什么时候”

“上个周”

周深看得见此刻韩莉的眼里有大把的泪珠,原来她并不是像奶奶说得那样,当年也许还有别的原因。

周深的妈还没来得及出口

韩莉已经嚓掉眼泪

“从今天起你可以住在这里”

“对了,你会做饭吗?”

“会,会一点”周深突然有些搞不懂眼前的状况

“我家的佣人生病了,所以她不在的这些天你要帮忙做饭,当然,我也可以雇别人,可是被狗仔和记者知道了再来堵门,做明星就是这么麻烦”

“好了,我今天累了,我先回房休息”

剩下的三个人也似看完热闹一样一哄而散

“妈,你确定不需要带他去做个dna”阿云嘎经过韩莉身边轻飘飘的说了一句。

原来他们没有什么不同……

整个大厅就剩周深一个人,咖啡已经凉了,周深的泪也暖不了。

评论(2)

热度(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